煎一盏茗

/煎一盏茗微苦,志在童话美学/

【女巫·白雪】 1

古灵精怪女巫-白雪x静默王子-乔

*原创/童话风  

*中篇/逆童年/he


童话改编/灵感来源-《白雪公主》





前景:(可选读)



     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,艾德莉亚王国的第十三任国王与王后生下了第一个女儿。



     全国人民送上祝福,他们认为国王王后郎才女貌,生下的一定是一个白净美丽的女孩。同时,举国同庆之时。称王宫内人传来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-王后生的女儿又黑又丑,不会叫是个怪胎。人民对此表示担忧不解,不愿相信,他们上街诉说。可是王室对于铺天盖地的传言无动于衷。



     于是,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之中,越来越多谣言四起,一时间有人说这个公主是恶魔,留不得,有人说公主不是正常人会带来灾难,有人说公主已经死了,渐渐,人们认为那不再是谣言,是事实。至少有一者得到了证实。



     公主降世第二个星期,王室表明公主体弱病去,王后需要休养,愿谣言自破,天下节哀。没有人承认公主到底是什么样子。



     谣言一时向不可控发展,甚至有人提出要公主公开下葬,露出容貌。这无疑在挑战王室权威,但王国的迷信思想严重,他们每天都在祈祷上帝眷顾,自然容不得一个代表不幸的公主。哪怕这个女孩还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,她生来就被世人称为恶魔。



     王室在整个星期里焦急不安,明明仆人们都进行了严格保密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王后在地上掩面哭泣,国王站在王座旁背对着厅里的人,那些信得过的仆人在一旁默不作声,有几个红了眼睛,管家艾伦把王后扶起来,见国王摆摆手,叫仆人们都退下了。



     国王红了眼眶,还是信了那个占卜师的话,他是前任国王最信任的大师。

     "把公主处理掉吧。下葬时就找个白净的婴儿。"王后的哭泣声掩住了这话,可她听得一清二楚。这无疑在宣告自己女儿生命的终结,谁又问过她们的意见呢?



     国王走了,在门外和管家交代此事,一向都是这样,艾伦是最信得过的仆人。可他怎么会忘了,艾伦是王后带来的人。王后脸颊上还挂着一滴泪,什么也不说了,虽然她从来没有说出口过,除了止不住的呜咽。



      公主的葬礼在第二个星期周末,透明的玻璃棺内一个白如雪透着红的脸蛋,上面还有淡淡的笑意,入验师将公主变成一个洋娃娃。玻璃棺里还有至少九十九朵娇艳欲滴的玫瑰,血一般的红。这个不知真假,不知身份的婴儿在皇家陵园里安静睡下。



     同时,谣言惑众的人被处决了。



     艾伦将真公主放在森林中一户人家多的地方,在这之前,王宫中,王后最后一次亲吻了自己的女儿。

     "她叫白雪。"王后说着,一颗星星顺着她的面颊落在摇篮中。



     那夜,艾伦回到王宫,召见王后之时,她已经安去了。就坐在阳台的篮椅上。



     森林里,夜晚来临前,黛儿女巫找到了公主,她又白又美,安静地躺在篮中。

     善良的黛儿惊叹:"怎么会有如此可爱的孩子会被抛弃!亲爱的,让我带你回家吧。"

     篮子里,一张烫金的字条:白雪。




正文:


     女巫黛儿在森林中捡到的白雪。她太可爱了,于是黛儿决心将她养大,培养成最好的女巫。当白雪六岁时,她跟黛儿学习魔法,人不可貌相,白雪太调皮了,经常误打误撞弄坏东西,比如黛儿的扫帚和帽子。



     一天黛儿不在家,十二岁的白雪发现了黛儿的魔镜没有收拾,她好奇地问:"魔镜魔镜告诉我,黛儿现在在哪里?"


     "抱歉,白雪,黛儿现在在忙着采草药,无聊的话,可以去找小矮人们玩耍,当然,请待在黛儿的庄园内。"


     白雪第一次和魔镜聊天,她激动地跳上黛儿的梳妆台坐着说:"魔镜魔镜告诉我,小矮人在哪里?"


     "小矮人正在他们家中,黛儿的庄园内。"


     "那我最爱的兔子先生呢?"


     "他也与小矮人们待在一起。"


     "他们在做什么?"


     "抱歉,这个得问黛儿的水晶球。"


     "水晶球吗?她在哪?"白雪偏过头准备寻找并不解地问。


     "抱歉,黛儿不让我告诉你。但你最好现在不要直接去小矮人家,你可以叫他们来家里。"



     此时,一个声音响起,在黛儿的床头,"魔镜,你也太敬业了,黛儿在就算了,白雪你也欺负,我来告诉你吧,亲爱的白雪,小矮人们正在和小动物们为你的生日作准备。"



     白雪也知道两个魔法界的珍品常常吵架,晚上吵到自己黛儿会训他们。



     "小矮人们在为白雪的生日准备惊喜,我们没必要告诉白雪,你这样怎么叫惊喜?"


     "我不告诉白雪具体情况,怎么不会是惊喜?再说,关于白雪的生日,她为什么不能知道?"


     眼看两个又要吵起来,白雪转转黑葡萄似的眼睛,说:"既然这样,我就不去打扰他们了,水晶球,你们为我的生日准备了什么吗?"


     "亲爱的白雪,这是秘密,我不能现在告诉你。"


     "其实你压根没有准备,对吧?"


     "别听魔镜胡说,这是一个惊喜。"


     "好吧,那关于白雪的生日为什么你不告诉她?"


     "⋯⋯"



     白雪在一旁坐在黛儿的床上偷笑,她今天穿着一条纯白到天蓝色的渐变连衣裙,现在似一朵盛开的花,她瞪大了眼睛,笑着说:"你们能准备什么啊?你们能动吗?"


     话说一半,两个又争起来。


     "我为什么不能动?白雪,你要知道只有低等的魔法物品才不能动。魔镜飞到白雪身边,还缩小了一半。


     水晶球:???


     "你怎么不去问问黛儿的扫帚为什么不说话?"水晶球反驳道。


     "她当然可以说话,也能动,所以你清楚自己的地位了吗?"


     "……"



     白雪惊叹:"黛儿的扫帚也能说话!我怎么没听见过!"


     魔镜告诉她:"那是因为你上次差点把她弄断了。"


     水晶球补一句:"她本来想和你说话来着,但是你一见她就到处扔。"



     白雪尴尬地挠挠头,眼神坚定地说:"那下次我道个歉吧,不过,你们只要一直和黛儿一样陪我过生日就是最棒的事了。"




     "我们当然会,亲爱的白雪。"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时间如白驹过隙,白雪马上十八岁了。




    她在森林中采草药,天快黑了,她必须赶回黛儿的庄园了。

     她走过无数遍的路竟然在半黑的天空下有些阴森恐怖,她边踏着一块块溪石边背着箩筐抱怨着:"等我成年了,有黛儿一样的扫帚就好了,每周这样多累啊!"



     她嘟嘟囔囔走了一半路,定住了,前面有一个和她大小的人影,看不大清,但一定不能是黛儿。



     她皱眉,两手做成喇叭状,大声喊道:"喂喂!前面的,你!请问是人是鬼啊?"


     前者也定住了,站在原地。白雪走近了些,见到一双好看的眸子-是一个和她一般大的男孩,穿着整齐,以为是富人家的孩子。



     "哦?原来是人啊~真可惜!"

      白雪抿抿嘴,陷入沉思。


     "你好…"

      男孩被吓到了,礼貌地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"你叫什么?为什么在这里?迷路了吗?住在哪里?需要帮忙吗?"


     白雪第一次见活的人,难免有些兴奋,自己当然不算,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女巫了!她围着男孩转了一圈打量着他。


     "可是,黛儿还在等我回家呢……"

     再次陷入沉思的白雪。



     "我叫乔…"男孩怯怯开囗。


     "我带你回黛儿的庄园住一晚吧,明天天亮你再走好不好?"

     月光洒下来,白雪眼睛都亮了。



     男孩想了想,眸子里的星河荡漾出一层淡蓝色的光晕,他轻轻点头,尽管白雪还没听见他的话,他小心翼翼地拉住准备蹦蹦跳跳走的白雪。


     "其实我叫乔…"

     男孩的声音明亮清澈,似乎鼓足了勇气。



     白雪歪了歪头,想起了什么。屈着食指对他面色严肃,开口清脆:


     "那我就悄悄告诉你吧,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名字,不许忘了哦,我叫白雪。"


     她笑得灿烂,是少女独一的清纯无暇的美丽。她抖抖背上的萝筐,依旧甩着手踏着轻快的步伐走上回家的路,有黛儿在的地方,就是家。


     走了数米远,她不经意地回头。明月配清风自来。


     "快走啦!乔!夜晚森林里会有野兽的!"





     TBD.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